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新闻信息  
 
 
 
中国科技馆新馆盛装亮相奥运公园
 
 
发布时间:2008/7/28 21:29:06
 

  7月21日上午,中国科协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邓楠,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齐让,书记处书记宋南平、冯长根、程东红和北京市副市长陈刚等领导同志来到中国科技馆新馆,视察“奇迹天工——中国古代发明创造文物展”。

  经过140多天的会战,中国科技馆新馆基本实现了奥运会前外立面亮相,“奇迹天工——中国古代发明创造文物展” 布展工作也已基本完成,展览的宣传资料已经进入奥运村。针对展览讲解,展览还专门聘请了3位专家,配备了30多名讲解员。展览将采取免费不免票的形式,观众通过电话预约参观,每天限3000人。

  此次展览从全国各地博物馆抽调了很多珍贵的文物,观众可以“一站”看到100多件国家一级文物。展览通过文物展示了中国古代的发明创造成就,也反映了中国古代发明对世界文明的推动作用。

  邓楠表示,这是一个很好的文化交流活动。要适时请外交部有关人员参观展览,通过他们向参加奥运会的各国元首和国际友人推介展览。展览不仅要做好北京奥运会注册官员、运动员和记者的接待工作,也要重视和加强普通观众的接待准备工作,做好路线咨询和引导等事项,方便观众前来参观。

  看到完成外立面装修的中国科技馆新馆,北京市副市长陈刚说,新馆非常漂亮,完全建成开放后必将成为奥运中心区的精品博物馆。在新馆举办的“奇迹天工——中国古代发明创造文物展”是一个格调很高的奥运文化项目。北京市和奥组委将会向出席奥运会开幕式的各国元首、国际顶级企业家推荐这个展览。

  在国家文物局和中国科协的领导下,作为此次展览的承办单位,中国科技馆和中国文博交流中心密切配合,为了确保展览顺利开展,分别成立了运营、安保和后勤保障3个团队。其中,安保工作由北京市公安局文保处牵头,科技馆、文物局和参建单位共同参与和配合,通过人防、物防、技防确保展品万无一失。

    来源:中国科协
 
 
         
  杭州市土木建筑学会 2007-2008 版权所有
www.hztm.org
  浙ICP备08017072号      CopyRight2007-2008     www.hztm.org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延安路499号市科协大楼4楼        邮编:310006      电话:0571-85150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