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新闻信息  
 
 
 
给水排水专业委员会2008年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08/12/26 15:01:54
 
  在即将过去的2008年里,给排水专业委员会履行了发布专业信息、进行学术交流,联系会员纽带的作用。
  给水排水专业网站运行前阶段运行正常,成了许多会员联系、交流的平台,网站内汇聚了一批对网络有兴趣,善于研究的年轻给排水工作者。他们为此付出了辛勤劳动,使网站真正成为广大会员联系、交流专业技术工作的桥梁,在此平台上发布规范信息,讨论工程案例,研讨工程做法。…下半年,由于一些客观原因,网站运行有停滞的情况,还需要学会大力的扶持。
  在学术交流上,今年专业委员以建筑、市政学组自行组织活动为主,其中的建筑学组今年共开展活动五次,内容涉及新型产品、设备介绍,新的设计手法的交流。市政学组开展了参观工程现场,内部研讨的活动。本年度共开展各类活动六次,具体见活动统计表。
  七月份的“新型灭火系统---气熔胶灭火系统”应用推广学术交流会,参会会员80余人。会上杭州中坚消防公司、陕西消防公司总工分别介绍了气熔胶灭火系统的物理、化学性能,系统设计安装要点,会员们就系统应用问题提了大量问题,双方作了深入的交流,为该系统今后在杭州地区局部系统应用做了前期工作。
  紧接着,8月25日下午,在杭州世贸中心世贸厅会议室,召开了热泵热水系统暨水立方游泳池水系统设计介绍。在此次会上,杭州博音节能设备公司陆总经理介绍了该公司的新型产品:热泵—除湿—池水加热三位一体游泳池专业设备,从设备的功能,应同环境条件,到节能的效果,给予了全方位介绍,会员就技术细节做了提问。同时学会还邀请了杭州市给水排水专业的老专家,参与北京奥运会场馆设计施工的施达修高工作了专题报告“水立方游泳池水系统设计”,参会成员多达200余人。给学会会员的专业知识,技术水平提高都有一定作用。
  紧接着在九月份,杭州市给水排水专业委员会又联合上海消防安全工程公司邀请了世界上快速反应喷头最大的生产企业---徳国九保公司来杭州,召开了《洒水喷头新技术研讨会》, 杭州市土木建筑学会秘书长徐志衡先生出席了会议,并在会议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徳国九保公司来我市学术交流表示欢迎,对企业与学会的互相支持与协作表示了赞赏。
  出席会议的有来自我省的消防喷淋系统生产、施工、设计单位的代表98人。
  会上久保公司特施纳先生、格罗斯考辅先生先后就《久保快速响应玻璃球在世界上的成功经验》和《快速响应喷头在国际水喷淋市场上的应用以及其在技术和经济上的优势》作了专题报告。该公司中方经理沙崇伟先生也作了国内市场应用情况汇报,会议氛围宽松,有影像资料,也有现场演示,代表们有提问,也有自己动手实测,会议主办方与会员反应都好。
  同时专业委员选送了十二篇论文参加杭州市科协组织的第十一界自然科学度优秀论文评选,是历年参评最多的一次,其中二篇《西湖文化广场水消防系统设计》、《空气源热泵系统在冬冷夏热地区的应用探讨》评为市优秀论文三等奖,另一篇《上虞市建筑业大楼消防水系统设计》获学会优秀奖。
  今年我专业委员会的各项活动,使会员感觉受益匪浅。相信在全体专业委员成员的共同努力之下,我学会明年的工作会更上一层楼。
                                         给水排水专业委员会
       
    来源:
 
 
         
  杭州市土木建筑学会 2007-2008 版权所有
www.hztm.org
  浙ICP备08017072号      CopyRight2007-2008     www.hztm.org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延安路499号市科协大楼4楼        邮编:310006      电话:0571-85150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