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新闻信息  
 
 
 
学会举办深基坑相关的新技术规范贯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5/4/21 11:33:54
 

为了确保深基坑设计和施工的安全性,提高经济效益,确保深基坑周边环境安全。杭州市土木建筑学会于2014年12月19日在西湖区党员服务中心举办深基坑相关的新技术规范贯标培训班,有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房地产开发公司及管理单位共87人参加本次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俞建霖副教授和《建筑基坑工程技术规程》、《渠式切割水泥土连续墙技术规程》主要起草人之一的浙江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刘兴旺副总工(教授级高工)讲课。

上午由俞建霖副教授讲解《建筑基坑工程技术规程》DB33/T1096-2014基坑工程的设计与施工,应综合考虑工程地质与水文地质条件、基坑开挖深度及形状尺寸、地下结构形式、周边环境及荷载特征、施工技术条件和地方经验等,注重概念设计,精心组织施工,严格监测与控制,做到安全适用、技术先进、经济合理、保证质量、保护环境。从支护结构侧压力计算、桩墙式支护结构、放坡、土钉墙及复合土钉墙等十多个方面,结合案例、数据分析、大量图片让学员们更容易得了解课本内容。

下午由刘兴旺副总工讲解《渠式切割水泥土连续墙技术规程DB33/T1086-2012,根据基本规定、设计、施工和质量检验四大类,结合大量工程案例,图表分析介绍了渠式切割水泥土连续墙的设计与施工,应综合分析周边环境、水文地质条件、工程特点、材料性能、施工条件、工期目标和工程造价等因素,在工程应用中做到安全可靠、经济合理、确保质量、保护环境。

课后,学员们反响热烈,纷纷拷了课件,表示一天的学习不仅让他们了解了课本知识,也结合了很多实际案例,对今后的工作非常有益。

杭州市土木建筑学会办公室

    来源:
 
 
         
  杭州市土木建筑学会 2007-2008 版权所有
www.hztm.org
  浙ICP备08017072号      CopyRight2007-2008     www.hztm.org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延安路499号市科协大楼4楼        邮编:310006      电话:0571-85150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