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新闻信息  
 
 
 
学会举办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6/4 14:22:34
 

随着社会的发展,职称申报得到了越来越多专业技术人员的关注。为了更好的凝聚专业技术人才、加强专业技术人才建设并激励专业技术人才职业发展,为广大会员了解职称政策、掌握申报要点、熟悉申报流程,杭州市土木建筑学会特意举办了学习班。有施工单位、监理单位、房地产开发公司及管理单位共85名专业技术人员参加本次培训班。

培训班邀请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副处长张建林、浙江省建筑科学研究院赵宇宏院长进行指导。

张处长先讲解职称制度改革工作和继续教育工作职称制度的发展和历史沿革,新中国的职称工作已经走过近70年的历史,它在不同的历史时期有不同的重点和特色,以不同的形式和手段,在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中发挥了特殊重要的作用。我省将在出台《浙江省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实施意见》的基础上,研究制定配套政策,继续深化改革,着重做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1、体制内继续改革放权。2、体制外抓住工程技术人才队伍。3、推进职称信息化建设互联网、大数据。4、加强督察工作,确保改革落到实处 。

赵院长讲解浙江省建设工程专业工程师和高级工程师职务任职资格评价条件以及《关于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意见》:1、突出“行业特色、分类指导”的原则,建立科学化、规范化、社会化的职称制度;2、不将论文作为评价应用型人才的限制性条件;3、对职称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不作统一要求;4、注重考核专业技术人才履行岗位职责的工作绩效、创新成果,增加技术创新、专利、成果转化、技术推广、标准制定、决策咨询、公共服务等评价指标的权重;5、取得重大基础研究和前沿技术突破、解决重大工程技术难题、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中作出重大贡献的专业技术人才,可直接申报评审高级职称。详细介绍了申报条件和评审要求、申报材料的整理要求。

为规范特种外悬挑脚手架施工方案的编制与管理,提高编制水平,确保该项目在施工过程中的安全生产,结合建筑及结构特点。为此,培训班邀请浙江固华脚手架工程有限公司张源进行指导。

张总解读型钢悬挑式脚手架方案编制及实际应用。施工方案的编制、审批;施工准备;搭设阶段;架体验收和架体拆除五大方面进行讲解。接着介绍了附着式升降脚手架方案编制及结构功能介绍:爬架的发展历程及发展方向;爬架施工方案编制;升降脚手架的结构介绍;架体附着方式及控制系统;爬架与普通脚手架的对比;爬架施工安全技术综合验收;精品赏析。附着式升降脚手架设备是本世纪初快速发展起来的新型脚手架技术 ,属于中国首创,是指搭设一定高度并附着于工程结构上,依靠自身的升降设备和装置,可随工程结构逐层爬升或下降,具有防倾覆、防坠落装置的外脚手架。

本次培训课程理论结合实际,并通过案例分析,为各位学员上了生动一课。学员们反响热烈,表示一天的学习对今后的工作非常有益。

杭州市土木建筑学会办公室

 

 

    来源:
 
 
         
  杭州市土木建筑学会 2007-2008 版权所有
www.hztm.org
  浙ICP备08017072号      CopyRight2007-2008     www.hztm.org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延安路499号市科协大楼4楼        邮编:310006      电话:0571-85150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