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新闻信息  
 
 
 
学会举办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10/15 10:31:35
 

  学会举办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班杭州市土木建筑学会于2021年9月30日举办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班, 有施工单位、监理单位、房地产开发公司及管理单位共58人参加本次培训班。
  为了避免施工过程中违反建设基本程序、未经勘察设计就施工、未满足施工安全的情况下盲目施工或者为降低造价擅自改变施工方案致使管理失控,造成重大事故发生。
  根据目前研究,在夏热冬冷地区低能耗建筑可采用的技术措施中,保温装饰一体化板外墙外保温系统相较其他外墙保温系统,是目前越来越多采用的一种外墙外保温技术措施。
  培训班邀请原浙江省建筑业管理局副局长、正高叶军献,杭州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建筑师王奕分别讲课。
  上午由叶总讲解关于多起重大建筑工程事故中的违法违规行为案例分析。从三大类深度解析:一、典型事故案例分析:叶总通过十三个典型案例分析在施工过程中遇到的事故。二、违法违规行为的主要几种形式。分为:1、违反基本建设程;2、建筑市场行为混乱;3、勘察设计文件不满足要求;4、现场管理混乱,各项管理制度流于形式;5、危大专项工程管理失控。三、强化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的几点建议:1、充分认识到抓好安全质量工作是保证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2、树立统筹抓施工安全的理念,必须完善各方责任明晰的安全生产防控体系。3、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必须坚守安全底线。4、树立安全工作没有捷径的理念,必须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5、算清楚安全生产的“八笔账”。6、要坚决与“非法违法”行为划清界限。7、要强化对重点工程的安全管理。8、要紧盯重点岗位和重点时段。9、要严格防范危大工程安全风险。10、要严格把好几个关口。11、要学习悟透《刑法修正案》。12、要严格实施《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制度。
  下午由王总及五位老师共同讲解外墙保温材料的技术要点。根据保温装饰一体化板的构造和受力特点,可将保温装饰一体化板分为保温装饰板和保温装饰夹心板。为规范应用,针对保温装饰一体化板的不同类型,近年来浙江省相继发布了浙江省工程建设标准《保温装饰夹心板外墙外保温系统应用技术规程》 DB33/T1141-2017、《无机非金属面板保温装饰板外墙外保温系统应用技术规程》 DB33/T1164-2019、《石材面板保温装饰板外墙外保温系统应用技术规程》 DB33/T1190-2020、《金属面板保温装饰板外墙外保温系统应用技术规程》 DB33/T1230-2020和《有釉面发泡陶瓷保温板外墙外保温系统应用技术规程》DB33/T1243-2021,五位老师也针对规程特点,分别做了解读。
  本次培训课程理论结合实际,并通过案例分析,为各位学员上了生动一课。学员们反响热烈,表示一天的学习对今后的工作非常有益。


杭州市土木建筑学会办公室  
2021-10-9    

    来源:
 
 
         
  杭州市土木建筑学会 2007-2008 版权所有
www.hztm.org
  浙ICP备08017072号      CopyRight2007-2008     www.hztm.org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延安路499号市科协大楼4楼        邮编:310006      电话:0571-85150398